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金融危机给教育培训行业带来机遇和挑战

时间:2010-02-03 11:0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ebmaster 点击:
波及全球的金融海啸来了,一些行业变得萧条。教育培训作为一个颇受关注的重要行业,受到的影响如何?

 

波及全球的金融海啸来了,一些行业变得萧条。教育培训作为一个颇受关注的重要行业,受到的影响如何?日前笔者走访了部分外语、IT、中小学课外文化辅导培训机构,这些机构负责人、市场负责人纷纷表示,整个金融海啸可能对出口行业有较大影响,但对教育培训市场冲击甚微,甚至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过冬”时期正好培训充电
 
 
  10月以来,一直利用周末在江门某英语培训学校商务英语班充电的王先生,发现班里上课的学员渐渐多了起来。王先生所在的这个班共60名学员,80%都从事贸易、金融、房地产行业。原来双休日同学们都比较忙,“翘课”是常事,而近期,这些人都闲了下来,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都在“过冬”——金融海啸使生意越来越难做,或者没事做,经济不好时期投资也更为谨慎。时间空下来了,许多人就按时来参加培训充电了。
 
  投资什么都不如投资教育
 
  “感觉春天来了,机遇来了。”这是龙门教育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的第一句话。现在很多家长觉得投资什么都不如投资教育。在经济不好时期,家长可能不会轻易出手进行一些其他方面投资,但对自己孩子的智力投资则不会受到影响。另外,平常忙于投资、生意、理财的家长在金融海啸后,也闲了下来,更有时间关心、关注孩子教育问题,所以,金融海啸不仅对中小学课外文化辅导培训行业影响小,而且可能还促进了这个行业的发展。
 
  现在的家长在选择课外文化辅导机构方面,越来越理性了。不光看机构单方面怎么宣传,还从机构的硬件、服务质量,还有以前的客户反馈、品牌满意度、规模、实力等多方面来选择一个自己信任的机构,因此,作为教育培训行业,更要利用好这次金融海啸带来的机遇,给客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争取在这个时间内进一步提高客户的满意度,扩大市场占有率。
 
  失业率加大,培训能提高竞争力
 
  五邑大学计算机培训中心的张老师表示,对这次金融海啸最有真切感受的应该是就业。涉及外贸性质的企业招聘量不仅压缩,而且对新进员工的招聘门槛更高了。金融海啸对就业形势产生压力,失业率可能会加大,所以人们越来越重视职业培训,尤其像IT这样对技术要求很高的行业,要想进入就必须学习先进的技术和经验,正因为如此,增大人们对个人培训的投入,以增强自己在社会的竞争能力和求职能力,因此,学校在应对上,会进一步提高学员自身的基础能力和职业素养,给学员增加更多拓展类的课程。
 
  苦练内功正当时
 

  红黄兰亲子园的张顾问则认为,金融海啸暴发后,外地强势品牌进驻江门的步伐相对来说会减缓,很多培训机构肯定也就不会进行更大投资了。培训机构靠资金等外部力量获得发展的机会变少,所以,以后必须要靠自身的力量苦练内功,把教学质量提高上去,提高自身竞争力。等以后经济复苏、机会来临时,能不能抓住机遇,就看谁的实力更强了

(责任编辑:cbppc.bcj)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