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民众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引领医疗行业新趋势

时间:2010-02-03 10:52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ebmaster 点击: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起居饮食,在某种程度上都不是“绝对安全”,人吃五谷杂粮,就要接受各种各样的“恩赐”,而且这种“恩赐”往往是故意人为。

 

早在2007年年底,民众体检健康管理中心常主任就曾建言,普通人最好半年做一次尿常规检查,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近30年来慢性肾脏病已经成为威胁全世界公共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而实际上,一次小小的尿常规检查,就可早期发现隐患。事实上,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起居饮食,在某种程度上都不是“绝对安全”,人吃五谷杂粮,就要接受各种各样的“恩赐”,而且这种“恩赐”往往是故意人为。
  因近期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我国普通民众对于食品行业的不信任进一步加大,人们普遍都更加怀疑自己每天的饮食里是否含有某种不良物质,进而担心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这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据北京“民众体检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北京地区普通民众在食品安全事件暴发之后的体检率大幅上升,这显然并不是偶然现象;由于人群数量庞大,“民众体检中心”化压力为动力,及时推出了“健康管理”新型模式。
  健康管理是目前体检权威机构“民众体检中心”倡导的行业标准,是对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疾病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监测、分析、评估、预测、预防和维护的全过程。
  它是由健康管理师利用医学基础、医学临床、营养保健、中医养生、心理保健、康复医学、环境医学、运动医学以及安全用药等多方面知识,在进行健康信息管理的基础上,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特点,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健康咨询与指导。使人群或个体在健康方面达到最佳状况,最终达到延长寿命,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
  健康管理就是要将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传授给健康的需求者,变被动的健康维护为主动的健康管理,更加有效地保护和促进人类的健康。
  简单来说民众体检中心就是通过传统体检→找出病因,制定个性化营养运动健康促进方案→与专业医师的互动(包括专业问题的解答,身体该如何调养等等),个人生活方式的改变(各种有害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绿色医疗通道(对检测出疾病的病患开启绿色通道转送到大型专业医院进行救治)。最终达到身体健康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全新的管理模式不仅分工细化,并且具有“费用更透明、服务更专业、程序更简便”的关键优势,使得普通民众的每一分钱都用在实处。所以,北京民众体检中心推出该服务之后,就在北京及周边地区掀起了一股“体检风”,无论是业界还是民众都在参与体检之后对该项服务报以好评。

  亦即是说,民众体检中心的健康管理,与传统意义体检的区别在于,其更加专业的分工注重的是医者与病患之间的交流,这种交流更像是朋友之间的闲话家常。通过深切的沟通明白患者的症结,再对症下药。相比医院的医检不分的传统模式,民众体检中心创新的提出医检分离的新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医院将仅仅只是一个医疗机构,而各项体检则交给专门的体检中心来做。毫无疑问,这种系统细化模式不仅降低了传统体检的门槛,更有可能带动整个医疗服务行业的全面转型。

(责任编辑:cbppc.bcj)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