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每个社区配一名健康管理师 医疗发展的趋势

时间:2010-02-03 10:51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webmaster 点击:
早报讯这两天,2008国际社区护理学术会议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英国女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授学者参加研讨。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院长、美国麻省医药学院名誉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郭清提出,中国应该培训大量的健康管理师。

早报讯这两天,2008国际社区护理学术会议在杭州师范大学召开,英国女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的教授学者参加研讨。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院长、美国麻省医药学院名誉博士、哈佛大学博士后郭清提出,中国应该培训大量的健康管理师,把医院原先定位的“治病”目标转移到“管理居民健康,预防疾病”上来。

  郭清说,在社区里配备一名健康管理师,把社区里每一个成员的健康都管理起来,这是今后医疗发展的一个趋势。

  他介绍,健康管理可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步,收集和整理健康信息。即收集包括个人的性别、年龄等,目前健康状况和疾病家族史、生活方式等,各种预防、保健和疾病的连续性信息,并对这些信息进行有效管理;第二步是根据收集的健康信息进行患病危险性的评价,也被称为疾病预测;第三步是在健康评估的基础上帮助个人通过行为纠正,改善健康。

  “一般情况下,社区里,一名健康管理师可以管理约1500名左右居民的健康档案。”他说,他们的主要任务不是帮助居民治病,而是对居民进行健康管理,预防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cbppc.bcj)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