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兰州新区将建职业教育园区

时间:2013-02-20 13:54来源:鑫报 作者:cbppc.bcj 点击: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将协助兰州新区向有关部门申请在兰州新区建立国家级人才特区、国家级人才市场及国家级职业教育园。

      昨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将协助兰州新区向有关部门申请在兰州新区建立国家级人才特区、国家级人才市场及国家级职业教育园。但考虑到目前我国不存在“国家级”人才特区的提法及“国家级”职业教育园的称谓,兰州市人社局决定将现有的“中国兰州工程技术人才市场”挂牌到兰州新区开展工作,共同享受国家级人才市场相关政策;并建议按照市政府新区开发的统一规划,运用行政的手段,配合兰州新区分两个阶段,逐步建设,最后在兰州新区建立起新区职业教育园区。

  下一步,兰州市决定成立新区开发人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其中,人才市场建设工作组配合中国兰州工程技术人才市场挂牌到兰州新区的相关工作;新区职业技能培训公共实训基地工作组配合新区职业技能培训公共实训基地的前期立项、选址、建设方案的起草、建设资金的筹措、项目可行性报告的编写等工作。

  另据了解,目前国内还没有“国家级”职业教育园的称谓,也没有可以批准设立国家级职业教育园区的部门。因此,在新区提建立国家级职业教育园区无依据。兰州市人社局建议按照市政府新区开发的统一规划,运用行政的手段,配合兰州新区分两个阶段,逐步建设,最后在兰州新区建立起新区职业教育园区。第一阶段:争取兰州市政府支持,根据新区建设开发的需要,由兰州新区划拨土地作为职业教育园区的载体;第二阶段:新区根据兰州市职业院校的基本情况,结合新区产业园的规模和需求情况,由新区统一规划,兰州市人社局配合,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形成集教学、实训、住宿为一体的职业教育园区。

(责任编辑:cbppc.bcj)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