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 政策文件 >

山东日照力推就业政策落实 积极稳定扩大就业

时间:2012-08-29 10:50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孟凡虎 点击:
2012年以来,围绕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大局,山东日照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首位,统筹做好城乡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快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2012年以来,围绕“稳增长、惠民生、保稳定”大局,山东日照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首位,统筹做好城乡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快推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上半年,山东日照全市城镇从业人员达52.4万人,登记失业12336人,较去年同期减少1636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3%,低于山东省控制目标1.2个百分点,就业局势趋稳向好。

      加大资金投入使用力度,落实促进就业责任。今年,山东日照各级财政安排就业资金1309万元。上半年,山东日照共支出就业资金590.98万元。其中,社会保险补贴支出249.69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支出167.18万元,大学生见习补贴支出22.21万元,职业培训补贴108.96万元,职业介绍、职业技能鉴定等补贴19.11万元。

      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缓解就业总量压力。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山东日照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112名,培训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918人,101人成功创业,申报就业见习补贴22.2万元;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做好困难群体就业援助工作,上半年山东日照全市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9万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704人,较去年同期增长64.5%。

      加强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对接,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加强城乡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和职业供求信息数据库建设,上半年山东日照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各类招聘会49场,2148家(次)用人单位提供各类招聘岗位50157个次;开展“就业培训质量年”活动,通过就业培训现场推进、统一规范指导、加强绩效考核、实行补贴两次拨付等,提升就业培训质量。

      着力突破小额担保贷款瓶颈,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通过增加经办银行、扩大担保金规模、丰富担保形式、简化审批手续、建立工作激励机制、实施目标管理等措施,发挥小额担保贷款助推创业的重要作用。上半年,山东日照新创办个体工商户5298户,私营企业1542家,带动就业20391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4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6%。

      着眼基层基础,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强化就业服务信息化应用,以就业登记作为信息入口,将全部就业创业服务项目纳入信息系统,并将信息系统通过专线连接到山东日照全市53个街道(乡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和全部已建成城乡社区;将《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管理、困难人员认定、零就业家庭登记、求职、培训报名、劳动力资源管理、劳务输出等业务全部下沉到基层,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孟凡虎)

(责任编辑:cbppc.bcj)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