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中德职业教育合作进入技能人才培养领域

时间:2012-08-31 10:05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点击:
新华社重庆8月23日电(记者傅夏莉、茆琛)由中国教育部与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主办的2012年中德职业教育校企对话系列活动23日在重庆开幕。

      新华社重庆8月23日电(记者傅夏莉、茆琛)由中国教育部与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主办的2012年中德职业教育校企对话系列活动23日在重庆开幕,来自中德两国教育界、科研界和企业界的近270名代表就如何培养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技能型人才等进行了深度研讨和交流。

      据介绍,2012年中德职业教育校企对话系列活动以“职业教育的创新与经济可持续增长”为主题。

      在这一主题下,中德两国与会代表探索总结了课程开发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的成功经验,交流了校企合作背景下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策略与思路,探讨了促进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的保障机制与措施。同时,两国代表还就“需求导向:校企成功合作的前提条件”“育人为本:培养可持续发展的技能型人才”“职业教育中培训标准与质量控制标准的制定”三类专题进行研讨。

      在23日的活动中,重庆市还与德国手工业技能发展中心签署了 “中德(重庆)汽车职业资格培训与认证中心建设和营运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该中心将为重庆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师资培训,为重庆企业培养专业技术工人、高端专业技术人员,为重庆乃至中国西部企业的在职人员和专业教师提供进修、继续教育的机会。

      据了解,中国与德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始于1978年,是中国起步最早,历时最长,也是合作项目最多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 2012年中德职业教育校企对话系列活动将持续至24日。活动期间,中德两国的代表还将就如何共建中德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之桥,推进中德(重庆)职教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等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和研讨。

(责任编辑:cbppc.bcj)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