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建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 确保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

时间:2012-08-28 09:48来源:天津网 作者:王祖凌 点击:
天津网 讯 每日新报记者 王祖凌 学校根据企业需求建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与企业联合开发教材,订单式培养人才,今年滨海新区职业教育探索建立校中厂厂中校校企合作模式,以确保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

      天津网讯 每日新报记者 王祖凌 学校根据企业需求建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与企业联合开发教材,订单式培养人才,今年滨海新区职业教育探索建立“校中厂”“厂中校”校企合作模式,以确保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

  为企业量身定做人才,今年新区职业院校开展多种校企合作形式,探索建立“校中厂”“厂中校”。依托中海油、一汽丰田、美克美家等大型企业,建设了汽车应用与维修、焊接等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开展学校与企业订单培养、共建实训基地、合作培养师资、联合开发教材、学生顶岗实习等项目,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今年上半年,新区再增2个职业教育联盟,分别成立了动漫和生物制药两个具有区域特色的行业职教联盟,支持企业在职业院校建立研究开发机构、实验中心和生产型实训基地,鼓励企业参与学校的基本建设。

  为了解决新区劳动用工短缺和结构性就业矛盾,提升技术工人素质,新区与人力资源相对充足的省份和地区合作,围绕新区支柱产业发展,采取联合办学等方式,为新区培养、引进和输送技能合格、数量充足的职业技能型人才。目前已经与宁夏石嘴山市和中卫市教育部门达成协议,开展联合办学,每年引进600名中职生。今年内,新区职业教育还将启动职业学校专业课程建设项目,对各职业学校开设专业进行布局调整,结合新区产业特点,重点支持围绕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区域支柱产业的重点专业,提高专业的整体水平,确保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在95%以上。

(责任编辑:cbppc.bcj)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