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信长星在201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2-04-17 10:08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作者:cbppc.bcj 点击:
4月13日,中组部、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8部门在北京联合召开201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1年三支一扶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启动实施2012年工作。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

4月13日,中组部、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8部门在北京联合召开2012年高校毕业生 “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1年 “三支一扶”工作,交流工作经验,启动实施2012年工作。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1年8部门共同启动了新一轮高校毕业生 “三支一扶”计划。一年来,各地稳步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圆满完成中央下达的招募2万名计划, “三支一扶”工作也逐步形成了人岗相适的招募机制、严格规范的管理机制、以人为本的服务机制、出口畅通的就业机制和配套完备的制度体系。实施的新一轮 “三支一扶”计划,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优化了农村人才队伍结构,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巩固了党的群众基础,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提出,在当前就业总量压力持续加大的同时,我国就业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的形势下,继续抓好 “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和服务,是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全方位促进就业的重要内容,是解决农村基层人才匮乏、加强基层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今年, “三支一扶”工作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进一步细化岗位分类,科学确定招募岗位;认真组织岗前培训,帮助大学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更好地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切实加强管理服务,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认真落实经费保障,建立工作生活补贴长效保障机制;大力促进期满大学生就业,确保服务期满的 “三支一扶”大学生流得动。

会议强调, “三支一扶”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各方工作合力;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项目取得实效;要加强舆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同时,会议部署了统筹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

会上,8部门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对实施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甘肃、山东、安徽、重庆4省市人社部门的同志作了典型发言。李小彤)

(责任编辑:cbppc.bcj)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