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确保每个农户至少一人接受技能培训

时间:2012-04-09 09:31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cbppc.bcj 点击:
中山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把加快区域性劳动力转移列为就业工作的一大重点。目前,市人社局正大力完善转移规划,加快落实转移措施,全面推进双转移战略。 据悉,继续加快劳动力向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地区转移是整个工作的一个重头戏。

中山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把加快区域性劳动力转移列为就业工作的一大重点。目前,市人社局正大力完善转移规划,加快落实转移措施,全面推进‘双转移’战略。
    据悉,继续加快劳动力向东西两翼和粤北山区地区转移是整个工作的一个“重头戏”。我市正健全对口劳务帮扶机制,完善对口帮扶协议签订工作。在已建立的7个劳务工作站、29个村企合作项目的基础上,把接纳东西两翼粤北地区农村劳动力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资金帮助对口帮扶地区建立培训输出基地,开展劳动力转移示范工程。
    “我们还鼓励企业招用本地区农村劳动力。”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镇区对新招本地区农村劳动力成绩突出的企业给予表彰奖励。有条件的镇区将对企业当年新招用本地农村劳动力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企业社保补贴;对招用人员属农村贫困户劳动力、40岁以上和被征地农民的,同时给予企业岗位补贴。
    此外,我市还实行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入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免学杂费和补助生活费政策,实施农村劳动力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为45周岁以下、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本地农村劳动力提供一次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确保每个农村家庭都有1名以上有就业能力的劳动力接受职业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cbppc.bcj)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