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 新闻资讯 >

营销员应成为客户保险服务的规划师

时间:2012-03-28 09:06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cbppc.bcj 点击:
由河北诚安达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保险中介》共同主办的聚焦营销员体制改革 2012保险中介论坛在河北省召开。业内专家在会上指出,提高素质、稳定队伍、创新模式应成为营销体制改革的重点。营销员应转变定位,成为客户保险服务的规划师,而不是简单的产品

    由河北诚安达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保险中介》共同主办的“聚焦营销员体制改革 2012保险中介论坛”在河北省召开。业内专家在会上指出,提高素质、稳定队伍、创新模式应成为营销体制改革的重点。营销员应转变定位,成为客户保险服务的规划师,而不是简单的产品销售者。

  近年来,随着我国保险业从快速发展向规范化、专业化经营靠拢,现行营销员管理体制的弊端也逐渐显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院长王稳表示,我国营销员体制的转型已成必然。从国际经验来看,临时雇员制度虽然短期有利于企业盈利,但长期却伤害了企业和行业的发展。在保险业发展的最关键时刻,无论从客观的市场需求、还是从营销员自身发展来说,营销员体制改革都是越快越好。但由于改革将会遇到很多问题,大多数公司目前都在观望。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表示,目前我国保险行业业务模式转型的压力增大,劳动力结构变化和富余劳动力的减少给个人营销体制带来挑战。粗放式组织发展模式与我国日益增多的年轻化、知识化消费群体的保险保障需求不适应的矛盾日益突出。提高素质、稳定队伍、创新模式成为营销体制改革的重点。改革营销员体制是重塑行业社会形象的基础,保险行业不应成为低端劳动者的谋生平台,也不应该是低道德品质人群的集散地。保险营销员应自觉将自己定位于客户保险服务的规划师,甚至发展成为客户综合金融服务的规划师。

  美国友邦上海分公司创始人刘明亮表示,营销员体制改革要关注营销员的个人发展规划,将个人发展和整个行业发展结合在一起考虑。保险公司对于人才的甄选要有基准,要吸纳想要转行、寻找新机遇的人。同时,保险公司要注重对员工精神文化的培养。

  对于去年我国保险行业面临的人力资源成本提高、增员难等问题,诚安达董事长刘绪涛在会上表示,这些问题的形成并不是市场上没有人才,关键在于企业如何吸引人才。2011年6月26日,诚安达正式推行了“员工制”的营销员管理模式,开行业先河。刘绪涛表示,经过甄选后的销售人员更容易接受培训训练,稳定的职业发展前景更有利于其职业素养的提升,增强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有助于减少销售误导,提高销售员工的积极性、工作量和产能。
 

(责任编辑:cbppc.bcj)
------分隔线----------------------------
推荐内容